【全职】叶领队被卸任,国家队众回应

「此为声援国乒,刘国梁永远是我们总教练!」
  
   从苏黎世到首尔,叶修带领国家队追逐冠军,他们拼搏的路比以前所走的都长,跨洋越海。 
  但是,在美国的这一场,叶修没有出现。
  受伤了?生病了?
  为了国家队而来的华裔和中国人不解。
  
  照例,两国选手先出场握手。
  美国队明显感到中国队全体的低沉气氛。
  “What happens?”美国队队长询问。
  喻文州只是摇了摇头。
  出了什么事?每个人都在猜测。
  
  比赛即将开始,观众按下吊起的心,兴奋地等待一场精彩的电竞比赛。
  “啪——”一声重响。
  中国队的黄少天气冲冲地出来,头也不回地跑了。
  “怎么了?”观众们惊呆。
  “中国队夜雨声烦退出比赛,美国队开始发起进攻”
  “乓——”又一声重声在语音系统响过。
  孙翔跟着也跑了出去。
  “哐”
  “吱”
  ……
  连续有声音从中国队那边传来,或重或轻,相同是声音响过,必有一个人离开。
  “乱了,全乱了!”维持现场的人员赶紧跑动起来,中国队随队负责人用尽力气终于冲到队长喻文州那里。
  “喻队!快管管!只剩下你们几个人,这比赛还怎么继续?”
  就在这位负责人努力想要劝服时,周泽楷,王杰希,甚至张新杰也想要起身离开。
  “那就不继续了。”喻文州回道。
  “喻文州!这是国际比赛!为的是中国的荣耀,你们不能放弃。”
  “赌一把,未尝不可。”
  “什么?!你们给我站住!……”
  ……
  因为国家队全体退赛,事件愈演愈烈,负责人给出的申明是他们(全体国家队成员)擅自弃赛,完全置电竞精神和职业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这种行为极其错误,我们坚决反对。
  我们要求国家队,电竞选手任何时候都要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放在首位,过硬的思想作风、严格的纪律要求与竞技水平同样重要。
  目前总局已责成中国电竞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对此,网友们更关注叶修这位电竞大神因何未出现在比赛现场,要知道叶领队虽然没有次次参赛,但是对战术的把握,情势的判断极高,国家队的胜利缺少不了这位叶领队的一份功劳。
  有人挖出了电竞总局前几天的声明,叶修将辞去领队职位,将其职务转交给队长喻文州,担任中国电竞协会副主席。
  “什么?!这不可能!”荣耀粉们个个受到重大打击。
  有好事的发表评论“叶修退役了还能让他当领队,现在不当领队了还能当副主席,真是赚大发了!”
  “放屁!”最忠实的叶粉抡起袖子,打算用事实拍那人的脸。
  还没等粉丝回复这个评论,声明下刷出一连串的V号,“叶修,我们等你回来!”
  有“苏沐橙”有“楚云秀”还有众多男大神们。
  甚至,荣耀联盟其他选手们也纷纷在下面盖楼。
  “叶修前辈,我们等你回来!”
  “前辈,等你!”
  “叶神!我还想看你打荣耀呢!”
  ……
  泪目,即使是来看热闹的路人,也忍不住转发“叶修!等你回来打荣耀!”
  “他是我们的领队!永远都是!”激动的。
  数不清的声援,总局迫于压力,还想主导舆论,一些媒体开始发出不同的声音,主要攻击国家队队长,喻文州。
  “喻队,国家支持你们打比赛,还给报销路费,你们不拿个冠军还冲动退赛,良心不会痛吗?!”
  “有问题,可以私下解决!现在在国际上造成这么不好的影响,喻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形象岂能因为你们这样儿戏让人看笑话!”
  “叶领队卸任已成事实,黄少天最先无故退赛,作为同一个战队出来的,喻队没有加以阻止,反而任其发展!怎么能够做好队长这么重要的地位!我看不如让王杰希来!”
  “事关国家荣誉的事都是大事,怎么能因为叶修卸任这种小事来影响大事!喻队需要好好反思!约束好队员!”
  ……
  全体国家队都在酒店里,即使已经做到最后这关键一步,仍然闷闷不乐。
  “你妹啊叶修,你要是回不来!我这次可又少了个冠军!”张佳乐突然大叫。
  “滚滚滚……张佳乐,没老叶你连亚军都得不到!”黄少出奇的话少,整个人焉焉的。
  “队长,你说叶修,还回不回得来?”
  “他会回来。”喻文州说。
  “嗯,会。”周泽楷附和。
  “你们说叶修现在会不会在打荣耀?”方锐突然想到。
  “啊?”孙翔没理解。
  “你是说打网游?”苏沐橙问。
  “对对对”方锐点头。
  “有可能。”王杰希说。
  “靠”唐昊捶了下桌子。
  “铃——”
  喻文州看了眼手机,接起来“嗯,我是……开发布会?……好的,我会让他们都参加……嗯……”
  等到对面交代完,喻文州挂断了电话。
  “开发布会?”楚云秀问。
  “没错,大家都精神点,这是一场,硬仗。”
  
  发布现场。
  怀着恶意的记者们一看到国家队全都出现,蠢蠢欲动,新闻官还没喊开始,一个个已经准备好要怎么冷嘲热讽。
  “你们好,很感谢你们百忙之中参与这场发布会,我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喻文州。”
  “周泽楷。”
  “王杰希。”
  “黄少天。”
  “肖时钦。”
  “楚云秀。”
  “苏沐橙。”
  “张佳乐。”
  “张新杰。”
  “李轩。”
  “孙翔。”
  “唐昊。”
  “方锐。”
  “现在可以开始你们的提问,喻队”新闻官示意。
  “嗯……这位来自国际前沿的林先生”
  “你好,喻队!此次国家队全体退赛,导致失去与美国这一场重要比赛的比分,对于这样的结果,您是否早已有了打算?”
  “没有,没有打算,事发突然,需要叶领队的指导才能做下一步计划。”
  “那么,您的意思就是说,没有叶领队,国家队个个都打不过美国队?”
  “先生,你已经问过一个问题,下一个记者”
  “你好,喻文州队长,我的问题是刚刚那位记者朋友的问题。”说完,隐晦的挑衅眼神。
  “嗯……这个问题,我相信国家队所有人都可以回答。”移交话筒。
  “我是方锐,操纵气功师,也许你们一点都不熟悉电竞,也不知道这个职业意味着什么,但是,我要说的是我可以吊打十个叶修,就算是美国队长,我发个攻击,他不躲都傻。”眼睛闪亮,笑得一嘴白牙。
  “我是孙翔,叶修用的一叶之秋现在在我手上!”后面的就不用我说了吧,你们懂?孙翔倨傲地看着那个记者,让那个中年男人仿佛有种被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屁孩藐视的感觉。
  “我是楚云秀……”
  “我是王杰希……”
  ……
  最后就连周泽楷也说了比往常更多的话。
  那位提问的记者站得腿都酸了,拼命站稳脚跟,最后唐昊说了啥他是一点都没听见,就想着等你们说完我就可以坐下了。
  等这位出师不利的记者体力不支地下来,仍然有很多想打脸的记者蜂拥而上。
  有指责喻文州管理国家队纪律不严才会出这档子事的;有暗讽喻文州已经“夺得”大权,国家队尽在掌握,还想发动舆论造势得民心;……;更有阴谋论问国家队这样作为是想谋求国家什么利益威胁国家拨款重视电竞吗?
  最后的最后。
  喻文州是这样结尾的。
  “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也请你们理解我们的心情,毕竟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无法接受。”
  “叶修是否愿意离开国家队,不是你们说的算,而我们想要的只是,国家能认真对待叶修那颗想要为国夺冠的心。”
  ——————————————————————
  “嘿,你一点都不担心吗?”老魏叼着烟,用烟头指了指正在直播的发布会。
  “有喻文州在,我很放心啊。我会回去,还是他们领队。”叶修点了点鼠标,副本还是没出隐藏。
  “嘁——等等,该不是因为这个你才让手残当的队长吧?”魏琛暼了眼喻文州的发言。
  “当然不是。话说,你当初不也很放心把蓝雨交给他?”叶修看了他一眼。
  “那倒是啊。不不是,还是你心脏,啧”吸了口烟,魏琛感慨。
 

评论(8)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没正经的好正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