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商界paro】先生,我是你的司机(一)

略ooc,角色属于全职高手,私设我的锅。

  嘴角总在微微上扬,是仰月唇。
  这是王杰希见喻文州再一次出现在车旁,脑海里想到的。
  面相很符合。
  善于辞令,为人乐观,也易于亲近。
  
  远远望见王杰希这么早出来,喻文州不意外,每周二这个时候,王先生需要早点回去,陪他年仅三岁的女儿,而这天还雇佣他只是习惯而已。
  两人很默契,喻已打开车门,王杰希矮身进去关上门,喻随即发动引擎。
  
  对于王杰希来说,喻文州是他最熟悉的侍应,每次他来酒店,结果无疑要醉着酒回去,而自从第一次让这个笑得温和的人开车送他,每次来也都是同一个人。
  他询问过酒店。酒店方面回应说,人手不够,既然侍应也会开车,您也满意,就给您如此安排了。
  他向来懒散不拘小节,而喻文州老实和善,就没再过多要求更换。
  有时相处久了,王杰希也会觉得喻这人有着某方面的固执,比如“司机”这个称呼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肯定。他起初奇怪,后来就释然了。   
  
  “今天我女儿生日,我邀请你一起参加。”下了车的王杰希对着他的年轻司机说。
  “多谢王先生的好意,不过我这身实在不适合参加宴会,特别是您女儿生日如此重要的宴会。”喻文州摆手,摇下车窗,正打算一如往常一般将车开到车库停好。
  王杰希制止住了他的行为,按在车头的手修长有力,脸上却挂着风轻云淡的笑,慵懒地吐出一个名字“喻雨蓝”。
  喻文州脸上闪过细微的讶意,这足以让王杰希证实猜想。
  雨蓝酒店固然驰名,却没人知道其真正老板姓喻,大家都以为是姓黄。
  实在是因为黄姓总经理太过扎眼,总使人错误地认为摆得这么明显的,傻子都知道是黄家的。
  不过,根据他最近的调查,并不是。
  起码不姓黄,他更偏向姓喻。
  因为——
  “每次喻总帮忙停完车后,回到住处,望着这边,肯定不如真正进去的好。你说是吗?”
  喻文州从车座上抬起头,注视王杰希,这人是把他看透了吗,还是全部调查清楚了?“既然这样,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他微笑。
  “其实喻总一直都隐藏颇好,我自认为也被你骗过去了,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教养太好让我无法认同你的假背景,再加上”王杰希略靠近喻文州的耳边,压低声音接着说道“你选的临时住处隐蔽性太差,我女儿瞧见了你那条鱼围脖,回来跟我说,我当时还诧异这条围脖你说刚织好她怎么看见的。”
  “……那我真不该送她这个。”喻文州哭笑不得。
  “哈哈,你送她的礼物可收获了她的心,你很有点子,也知道小孩子大多喜欢的是什么,更重要的,你选的线不容易伤到这年纪孩子的皮肤,说明你有用心,我也很喜欢。”
  “我”
  刚想回话的喻文州被前面冲过来的人撞得一个不稳,王杰希赶紧扶住他。
  “怎么样?有伤到吗?”
  “管家!让医生快过来。”
  
  场面有些慌乱,撞过来的是个半大的孩子。本来应该没事的,可熊孩子拿着个酒瓶玩,谁也没料想会不知轻重将酒瓶砸在主人家亲自带来的客人身上。
  仔细检查过后,医生给出判断,轻伤没大碍,洗澡时候留心伤口就可以。
  
  王杰希松了口气。
  还好没大事,喻文州这样也回不去,先让他住下吧。
  他隐晦地有丝满足。
  ……
  
  “今晚你睡这吧。”王杰希打开房间。
  看着明显是主卧,喻文州沉默了一会,才道“好”。
  出乎意外,王杰希本以为喻文州会拒绝留宿。
  看了眼对方惊讶的神色,喻文州指了指对方的身高,解释说“你比我高,这儿没有合我身的衣服。”
  王杰希点点头,确实,“那你先穿我的睡袍凑合睡一晚,我有件还未穿过的,你可以试试。”
  喻文州应允。
  没多久,王杰希拿来一件略小于他身上穿的,又比喻身板宽大的黑色丝质睡袍。
  喻文州接过睡袍贴身大致比划了下,颌首“可以穿。”
  收到眼神示意,王杰希颇为遗憾不能看到这人穿上睡袍的模样,只得掩饰起情绪,道别离开。
  一件件脱下被红酒浸湿的衣物,扔进杂衣篓里,喻文州走进浴室,闻见身上残留的酒香,他皱了下眉。
  待沐浴完毕,穿上墨黑的睡袍,水自发梢滴落在上面,平添生出几分别异,他宛若神秘而优雅的吸血鬼贵族。
  这样的气质配上人畜无害的容貌,怎么都无法让人相信其口中会吐出谎言吧。
  
  书房里,王杰希无意中调出监控看到这一幕,有些无法移神,原本为加固防御而打开的监控系统被冷落一旁。
  正在擦拭头发的喻文州好像觉察到什么,朝监控器望去,冷冷的眼就这样出现在王杰希的视线中。
  王杰希被吓出冷汗,喻发现了吗?
  等他回过神来确定,喻文州已经若无其事地转移了目光,好似刚才不曾发生过。
  喻文州上床躺着,睡袍有些大,在他身上显得松松垮垮,精致的锁骨因此露出一部分。他弯着左腿,一踩一踩的,似乎遵循着什么频率或节奏,王杰希想要探索,却发现这人手上拿着手机正输着什么,眉头轻皱。
  “BOSS,你怎么样了?是不是暴露了?怎么暴露的?王杰希该不会把你困住了吧?哎你到现在都没出来,我们要急死了!郑轩一直喊‘压力山大’‘压力山大’的,我可烦得不行!”黄少的短信。
  “我暂时没事,主动权不在我手上,我会尽快回去。”他回道。
  “BOSS真的没事?你小心点,王杰希不好对付,不然我们也不会被逼到这个份上,看到他每次来酒店,嗝应的不行,明明是对家老来这里吃喝是什么意思!太混蛋了!也就boss你能应付,看到他那对大小眼,我可想找人扎他车胎了,也扎个大小不一样的洞,还要左大右小的,嘲笑他!”
  喻文州终于真心实意地笑了,“真没事。”
  
  看到难得的笑容,王杰希觉得自己应该开心的,可是,手机另一边的人,是谁?他的心顿时堵得慌,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了。
  努力回忆那句初见的话“先生,我是你的司机”,他企图获得舒解和安慰,却更加魔怔地想“先生,我是你的”给他的心动。
  倘若没有这句话,他当时已经放弃对雨蓝酒店的打探。因为是对家,更有必要去探知对方到底如何,但它藏得太深了,继续下去毫无意义。恰巧那时喻出现了,不着痕迹地了解起自己,如果不是太关注这个人,他也无法发现这人与其所说的背景会有细微的违和感。
  直到女儿说了鱼围脖白天刚看到晚上就有了的话,他问过之后,就着人谨慎调查,拖了几天才探到有个姓喻的年轻人在那边住着,雨蓝酒店的黄总时常到那里去。
  喻文州是黄少天的情人?这样的猜想刚闪现就被打破了,首先喻的气质不符,其次黄少天不可能让喻做对家的司机,只有可能黄少天是听喻的。
  这样有力的证据促使他借女儿生日宴的由头来留下这人,他已然分不清真正目的该是什么,只想让这人在自己可见的范围内,不让他逃脱。
  
  喻文州合眼睡去了,被子被挤成一团抱着,睡袍盖不住的春光若隐若现,脚踝白皙得不像男人,若不是大小更不似女人,王杰希都以为床上是个女扮男装的娇人。
  王杰希喝完水杯的水,想起监控系统的工作已经是夜里两点,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完,他才凑合在书房的小床上睡下。
  
  tbc.
  
  ps.灵感来自6.22微博开屏(某广告)
  之所以不叫蓝雨而叫雨蓝,实在是因为蓝雨比雨蓝更不像酒店名。
  
  指路一下睡袍的样式参照本lo主发过的一张索克萨尔等身抱枕图,喻文州的睡姿也有所参考。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没正经的好正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