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x喻文州(薛喻)】梦里梦外梦浮生(3)

#薛洋穿越键盘网游为哪般##喻文州屡次梦见魔道薛洋怎么破##朋友,你吃薛喻吗# 

*前情见 1、奇怪的人

 2、杀人狂魔,“玩家”薛洋


3、告诉我名字

“小喻,知道千波湖怎么走吧?我还有事就不带你过去了。”

“嗯,谢谢深哥,我能自己过去。”

“那就行,我先下了,有事找队长,不过别说是我偷懒不带你啊。”

“你放心,我不会说的。”

急着下线的公会精英最后又看了眼这个在俱乐部训练营呆了一段时间的少年,心里有些唏嘘。

少年比所有训练营里的孩子还要努力,但是少年的手速,却让所有人都不会看好他。

他原先也抱怨过,让他来带这样一个看不见前途的少年来网游做练习,是不是太没必要了。

可是,一次次地,少年通过了考核,进入下一轮的选拔。

是运气好吧。

尽管少年性子让人喜欢,但他还是这样想。

因为过得实在叫一个勉强,他都怀疑差一点的话能不能通过。

 

但是接二连三的“好运气”之后,他又开始为少年捏把汗。

相处久了,他会希望少年如愿通过最后选拔,也会希望少年下次考核就失败算了。有时他实在不忍心看少年付出那么多,然后在将来的某一刻倒在最后。

毕竟无论多么努力,手速的缺陷怎么也不可能弥补,既然这样又何必把大好的时光和未来交托在这微乎其微的可能性上?

“唉。”他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千波湖。

湖光千里,碧波万顷。

喻文州移动角色,很快到了湖岸边。

这个练级区更多是爬行小怪,但他的目标是水中40至43级的怪兽。

避过芦苇烂泥里纠缠过来的两栖动物,他径自让角色入水做水战模拟。

入水的角色,行动会更加缓慢,技能也相应变慢,针对水怪的头部做限定练习显得更加的难。

时不时被击中,生命条就掉了一截,他只能尽量躲避。

过程很枯燥,不过他有耐心也有毅力,故而很快怪物就被他杀死。

角色还有些狼狈,不过很快又生龙活虎。

正准备往前再走几步找新的怪,“噗通”一声,喻文州就见一个黑色人影直直摔在了角色的旁边。

“……”

还没等他看清脸,人形物先沉了下去。

救吗?

荣耀里所有角色都是天生就会游泳潜水。如果是正常的玩家,即使受身操作不好,也不会被溺死,在氧气条读完之前总能挣扎出来。

但是面前这个,显然不太正常。

估计等他再磨蹭几分钟,这个“人”就要玩完了。

潜水,找到,立马发动术士的操纵术,把那个“人”牵动上来。

不知是这个人重量的原因还是在水里拖得太久,一上岸,喻文州就发现法术消耗极大。也不去察看自己救上来的“人”,先让角色原地站着,拿出蓝药恢复。

“咳咳……”

“你是谁!”

被救不庆幸反先生戒备的不是薛洋是谁。

喻文州听到声音也有些错愕,这种丝毫不掩凶恶与戾色的声音,听过一次的人怎么样也不会忘。

是那个bug。

出现得突然,消失得莫名。

眼见这个莫名奇妙的存在打算把角色掐死,喻文州感到一阵好笑。

“是你!”手下松了松,虽然还保持掐人脖子的动作,薛洋却少了几分警戒。

“你叫什么?”

发现这具皮囊跟上次见到的不太一样,不过声音还是那样讨厌的低醇温润又带点少年的清亮。

他这该不是夺舍上身换了之前那破烂身体吧。

 ……

“听好了,我,薛洋!告诉我名字!”手上用力晃了晃对方的脖子。

“喻文州。”

中分少年有些无奈地在耳机里回道。

 

摘掉耳机,想起对方不经意说的话,喻文州思索了一会,还是没印象。

他确信,之前从未见过。

只是声音像吧。

 对于玩游戏的人,夜总是悄无声息地来了,有些困倦,关了电脑,喻文州才拿着手机走回宿舍。


“你是谁?你救的我?”稚子青嫩的脸上镶嵌圆溜溜的黑亮大眼,却没有往常的灵动,满是戒备。仿佛一下子长大了,知道并不是人人都会给予善意的世界。

“我叫鱼子,是我师父医治好的你。”少年眼底闪过愧疚,顿了顿,又说“你的尾指……师父没有办法接回来。”

微微动了动手指,刺骨的伤痛就席卷了幼童所有的神经,十指连心,几近昏厥。

站在木床旁的少年静静地看着男童憋着泪,死命咬着下唇,这是连大人都会忍不住痛呼的伤啊,可小孩却硬生生忍了下来,甚至都没给自己伤势惨重的左手一眼。

“你需要进食。”少年应该给面子回避,让男童发泄个痛快再进来,但是他没有,男童需要饮食来养好身子, 他很直接地告知,并且愿意帮忙。

男童适应疼痛后,也没折腾,同意了。

少年便负责喂,男童负责吃。

直到见底,少年才拿着碗出了门。

看着那道门合上。

一滴泪珠才堪堪坠湿了男童头下的枕巾,隐没发间。

 

伤刚好,男童还不太爱说话,对陌生人都是警惕谨慎,像刚受到外界伤害的幼崽,缩着手,亮着利爪,一副保护自己的姿态,只用眼神来表示自己的意思。

名叫鱼子的少年拿过糖塞进小孩嘴里,手指被柔软的触感划过,弯了弯眼,看小孩紧闭牙关舌头卷住糖,含得死死的。

再拿过黑乎乎的汤药,示意,男童微微皱了皱眉,闭了闭眼,瘪了下嘴,微微开口接下了苦涩的一勺。

少年摸了摸难得温顺的男童。

碰到的那刻,男童还会下意识颤抖,好一会才能强迫着自己抑制下抵触。

少年闪过心疼。

柔嫩的毛发已经长出,但是小孩的心大概不再柔嫩了。

 

“哈哈鱼子,你是不是你爹娘喜欢吃鱼才取这么个名字吧!”薛洋开口的第一句,很浮夸。

“你怎么那么爱吃鸡,该不会你在报复鸡上辈子吃鱼吧?”薛洋开口的第二句,俏皮的话却一点不好听。

真是太恶劣了,少年有些后悔用糖诱哄男童说话,头隐隐作痛。

 

“你叫什么名字?”

“记住了!薛洋!我叫薛洋!”

“嗯,阿洋。药还没喝完,不能吃糖。”


这次的梦很纷乱。

明明不是噩梦,喻文州却照常在太阳未起时醒了,翻了个身,他没有在意,以往这样的梦不少,他不过淡定地再次入睡,这样的应对他也很熟练。



Ps.全职书中曾提到初期一些战队的训练程序并不完善,很多要到网游里进行练习。

(“最早的战队也是没有这些东西的,依靠网游里就有的东西,大家还不是一样训练?”魏琛说)而且(“两年,联盟从生涩迅速走向完善成熟的两年”)联盟初期第一赛季比较草莽不规范,第二赛季才逐步踏入正轨。故这里假定蓝雨第一赛季蓝雨还没有全面的专门训练程序供训练营孩子们使用。


下一篇:4、你开开心心最好

评论(3)
热度(12)

© 假没正经的好正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