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x喻文州(薛喻)】梦里梦外梦浮生(4)

#薛洋穿越键盘网游为哪般##喻文州屡次梦见魔道薛洋怎么破##朋友,你吃薛喻吗# 

*前情见 1、奇怪的人

2、杀人狂魔,“玩家”薛洋

3、告诉我名字

 

4、你开开心心最好

 

又一次考核结束,少年们还没开始嘲笑喻文州超乎寻常的运气,便被告知有个少年将会到训练营来,而这个少年已经有进蓝雨战队的资格,他是蓝雨的希望。

少年们又惊又羡,倒是没人反对,仅仅有好斗的打算少年来了就在竞技场给个下马威。

而喻文州,只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个消息,心境没有因此发生任何变化,如同往常离开了考核室,没有引起任何注意。

 

插卡上机,喻文州才登上他的角色,就见薛洋咬着根草,翘着二郎腿,躺在离他不远的草地上,单手托腮地盯着这边。

“你还在这?”

“无聊嘛。”

喻文州笑了笑,薛洋之前可是到处找人麻烦,好听点找人pk,难听点主动挑衅。

杀人狂魔就是这么来的。

怎么会因为无聊一直呆在同一个地方。

 

薛洋吐掉草根,似乎是觉得喻文州颇有趣,紧紧跟在人左右,时不时甜腻腻地说上几句俏皮话哄人说话。

喻文州不为所动,按部就班地完成着每日训练。

限定练习,枯燥烦琐但成效显著。

有耐心并且拥有冷静头脑,薛洋的话很难起作用。

“喻文州,你的出招还真慢,而且”薛洋的话再次传入耳中。

 

突地,薛洋迅不可及出手,脚一勾绊倒了正一板一眼杀怪的角色,一手擒制住其动作,一手按住对方脑袋押进水里,音效真实传来咕咕的水响声。

“薛洋!”喻文州没办法应对,这一举动莫名其妙又毫无意义,眉头微皱道“你干什么?”

看着氧气条像倒计时一样,一点一点地缩短。

喻文州却没得到薛洋任何回应。

 

“噗嗒”出水声。

氧气条才读了一大半,并没有完,因为出水换气再次充满格。

也就一息,薛洋再次把角色的头押进水里。

 

喻文州觉得有些不舒服,刚要强制退出游戏摆脱这种略带窒息的无力,薛洋笑嘻嘻地开口了。

“我猜,你没试过沉入水底和人打斗吧?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贴心?”

 

喻文州沉默,真的思索起这个问题,虽然是日常微操训练科目,但是比赛的时候,对手不可能像小怪一样反应迟钝,有规律可寻,如果有个对手,尤其是擅长诡道,不容易猜出其招数套路,得到的对战经验必定比寻常练习还有用。

“或许吧。”说着,喻文州手下推射出一记气波弹。

“哈,来得不错!”薛洋本就身法极快,气波弹快要近身,便诡异地避开。

这种身法常人看到都会觉得古怪不愿多接触,但是喻文州看到几次,不仅没有寻常人的感觉,反而觉得有几分莫名熟悉,好像曾经看过有人练过这样子的。

这种熟悉感喻文州没有在意,在这方面他从不会过多的好奇,冷静得不像普通的少年。

也许,过几天,过几年,就突然有什么东西豁然开朗,变得清晰起来,甚至到了无法直视的地步,那样,他所有的疑问自然也都会有其对应的答案。

 

“阿洋,这是师父。”鱼子拉着已然能开口说话的薛洋来到一人面前。

“哦,老头。”薛洋无甚所谓地应付,被鱼子用力揪了手臂也不喊疼服软。

不过而立之年的中年人青筋暴突,瞬间想一巴掌拍死这个辛辛苦苦救下的孩子。

几度变脸,暗暗按下怒气,中年人笑眯眯地道“呵呵,我听鱼子说你叫薛洋,阿洋以后你就跟着我练功,你根骨不错,想必一年就能摸到修仙的法门。”为显和气善意,中年人又拍了拍小孩的肩。
“叫我薛洋,还有,别碰我!”薛洋没有给救命恩人一点面子,向后退开一步,眼神全然戒备森寒。

直到,一只纤细的手搭在了他的背上,他才像得到解救的困兽把所有的锋利收了起来,眼珠圆溜溜地动了动,巧笑道“师父!”浑然不似之前的模样。

中年人眼里闪过惊愕和警惕,表面和蔼,甚是欣慰道“那明天起,便随为师学习修仙成道的师门心法吧。”等成丹后,便解决掉这个隐患祸害。

 

“鱼子!你怎么那么爱哄我呀?有糖没糖我还不是这么过来了。”

“你天赋比我高,可身子受不了,练功会疼得狠,给你含颗糖或许会好受点。”

 

“你当初怎么知道我爱吃甜食?还有,鱼子你那么大去买糖,跟卖糖的人怎么说的?”

“师弟爱吃。”

“去去去!你倒聪明,说的真话,可人总会不信,你还不如说小儿爱吃哈哈哈”

“你!再不给你买了!”

“别别别!师兄莫怒,师弟给你赔罪!看你身上没啥钱还尽想着给我买糖,我高兴感谢你还来不及呢”

“我……山上清苦,也没人会做糕点,你若更爱吃糖,会好办点”

 

“啊啊鱼子!你把藏起来的那几粒放哪了?热暑天了糖容易化掉!会变成黏黏的呀!”

“唔,我去找回来!”

“鱼子你好傻啊哈哈哈哈……”

“完了!真化了!挖不起来啊!药罐子就这一个瓷的被我毁了怎么办怎么办?师父知道肯定要挨罚。”

“药罐?!难怪我每次嚼的时候都咂摸出苦味!呸呸呸!”

“你不用那么着急,大不了我下山去偷个陶罐子回来!”薛洋笑着提议道。

“怎么能偷!”鱼子蹙眉。

“不偷?那直接抢总该行了吧!”薛洋笑嘻嘻地转身走向山下。

“你!阿洋!回来!”鱼子着急地大喊。

 

“师父又喝醉了,阿洋煮些醒酒汤吧。”知道阿洋不喜听师父说当年的事,鱼子便打发薛洋去厨房。

“好,等会!”呵呵给他加些巴豆,让他说“丰功伟绩”到一半就哈哈哈。薛洋坏笑。

“说到当年,我也是走遍南北,寻访不少高人,抱山散人的大徒弟‘延灵道人’还是我拜的最后一位师父,咳咳……你小子又给我下药了!薛洋!你……我呆会收拾你!”师父哎呦一声捂着肚子赶忙跑去茅房,恶狠狠瞪了倚着窗侧笑得一脸得意的薛洋一眼。

 

“给!鱼子!我山上摘的,能吃又能看,咱们种些吧!”

“你背着手干什么?快转过来!”

“没……没什么,你把这些接过去,我去厨房看看有没有水,好好洗洗!”

“你”

顺着那根断指,血滴了一路。

薛洋不敢回头看鱼子担心的脸色,忍着痛也没哭出来的眼泪,不知何时润湿了他的脸庞。

“鱼子,你开开心心的,最好了。”

那时的他,认认真真地记下这句出自肺腑的话。他傻傻地以为,这么简单的心愿,一定会实现。


下一篇:5、你知道“死无全尸”吗

评论
热度(13)

© 假没正经的好正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