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x喻文州(薛喻)】梦里梦外梦浮生(5+6双更)

#薛洋穿越键盘网游为哪般##喻文州屡次梦见魔道薛洋怎么破##朋友,你吃薛喻吗# 

*前情见 1、奇怪的人

2、杀人狂魔,“玩家”薛洋

3、告诉我名字
4、你开开心心最好

 

5、知道“死无全尸”吗

 

训练室的门被打开,活泼可爱的笑脸先伸了进来,只看了一眼,少年的笑容更深,回头看向身后的青年,“魏老大,这是你的崽子们呐?”

青年抽出快到头的烟,甩在脚下碾了碾。才道“小子!快进去,打声招呼!以后你也得呆这!”

少年嘁了一声,不过愿赌服输,来都来了也不矫情,挥手嗨了一声“大家好!我是黄少天!”说完转身就想走了。

没等魏琛开口,训练营里站起一个虎头虎脸的少年,“等下,我叫李睿,你跟我上荣耀打一场怎么样?”说完挑衅地看了一眼,一副“敢不敢比不敢认怂”的架势。

黄少天果然顿住了脚步,青年也不管,颇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

利索地上前,黄少天嘴里嘟囔,“比比比!这就让你见见小爷的实力!”

 

只是52秒,剑客就ko了魔剑士。

精准的走位,时机精妙的出招,措手不及的伪连,魔剑士只能胡乱地招架,破不了,甚至连反击都那般无力,最后也根本没伤到对方分毫,落到下风直至全面溃败。

围观的少年惊讶不已,李睿敢上前挑衅自然是仗着自己在训练营里实力不赖,虽说也没有每次考核稳拿第一,不过拿个前五的实力也是有的。

挑衅不成反被狠狠落了面子,再加上魏队还在一边看着,李睿怎么说也不能灰头土脸地回去,气势上被压下,喊了一声平常打败过自己的那些人的名字,暗示他们,训练营还算整体,况且一起生活有些时日,总得给自己挣些面子回来。

被点了名的少年们或许心中有些不满李睿将自己拉下水,但面上多少会有隐藏,真正显露他们心情的是含着高傲意味的双眼,他们即使将黄少天的实力看在眼里,也不认为自己会败,甚至败的比李睿还惨。

很快,黄少天便给了他们深刻的教训。

觉得没什么意思,黄少天小声叨了句“也不怎么样。”

刚要拔卡退出游戏,魏琛就过来了,“都一起切磋吧。”

黄少天抬头,看青年一脸算计自己的表情,眼皮跳了跳,我去这家伙把我当磨刀石啊!

 

与朝气蓬勃形成强烈反差的衬衣少年是最后一个上来跟他比的。

跟那些骄傲的少年不同,这位上来之前便如同对待前辈一般尊敬,哦也许他平常也是这般尊敬对手,“谢谢指教”平淡却认真。

“吊车尾的加油!”围观的少年起哄大喊,他们既不希望黄少天再打脸,也不相信喻文州可以获胜。所以,他们的加油声,听起来十分没有诚意,还有些诡异的希冀。

黄少天皱了皱眉,手下却依旧没有给人留情面的打算。

38秒。

对方手速实在糟糕,太狼狈了,到处都是破绽,但他竟有些迟疑,那些破绽似乎并没有眼见的好入,他想说些话来干扰对方使自己的判断更加有力。

没用,这个少年理都不理,更没有他希望的躁动。

45秒。

黄少天都快怀疑坐在对面跟他打的不是人是座冰山了,明明差点就输了,这人没有吸气没有慌乱,就那样坦然地应对着他的攻击。

50秒。

剑客杀死了对手。

李睿呼出一口长气,明明喻文州肯定会输的,但他差一点以为吊车尾的会比他输的好看,还有两秒,就持平了,幸好幸好。

 

“谢谢指教!”还是这句话,不卑不亢,心平气和得不像同龄人。

“你叫什么?”黄少天突然问道。

“喻文州。”

“哦。”

黄少天并没有把这个名字记在心里,他只是想问,就问了,如此而已。

 

“怎么样,还不错吧”走廊里,魏琛骄傲地介绍着蓝雨的一切。

黄少天只是微微点头,“还行吧。有银武吗?带我去看看”

 

训练室再次恢复平静,周遭对他的讨论,喻文州不感兴趣,如常地插卡上机,今天还有很多练习没做。

 

等角色落定,他便让它前往另一个练级区做练习。

他本以为不会再遇到那个家伙,“噗嗤”一声树上就跳下一个黑乎乎的人影。

 

他让角色停下,抬头的时候恰好看到人影一闪而过的惆怅,而那样的惆怅出现在一张惯会卖巧讨喜、年轻可爱的脸上,显得极其违和,而倏忽的变脸,唇角微翘,笑意盎然的样子更加让人承受不住。

 

喻文州没有丝毫不适,许是性子使然,也没什么汹涌而出的退意。

“有事?”他和气地问道。

“你要不要听个故事?”薛洋笑了笑,即便他的眼中连半点笑意都没有。

说是这么说着,薛洋却没打算让喻文州走,不管喻文州愿不愿意,都得留下来听他神经发作想要一吐为快的故事。

“好。”出乎意料,喻文州主动答应了。

 

薛洋又是一笑,拉过对方坐在树下,莫名其妙地问了句“你爱笑吗?”

喻文州不知如何回答,薛洋又接着说“我七岁之前没有强迫自己笑过。”

“强迫自己笑?”强颜欢笑为什么。

“嗯,有个跟你很像的人希望我一直笑着。所以我答应了他。”

喻文州有些怔愣。

“那人说会有一段时间找不到他,要我乖乖的,多对人笑,不要惹是生非,他说我听话就会带着糖回来。”

“不过,他一直没有回来,我害怕他抛下我,就到处抢人东西砸人摊子,我那时只希望,他快点回来,管管我。”

喻文州的思绪随着这些话开始飘散,那些破碎的梦仿佛一下子找到了接点,一个个连了起来,渐渐组成一把锋利的剑,刺向他的心脏。

 

冬日冷冽的风在洞口呼啸得最为厉害,他将裹住自己的皮袄再紧了紧,呵出的气一下子就成了冷冽的细小水珠润湿了脸颊。

胡乱地抹了把脸,数着日子,似是想到了什么,会心一笑。

阿洋,师父说我再呆二三十天就可以回去了。

 

“师父!让我去找鱼,师兄吧!有什么事,两个人也好办点!我去带师兄回来!”

“砰”薛洋跪下,磕了响头,就为了让鱼子早点能够回来。

“休要再提。你早日练好心法练出丹形,我便让你去找他。”

“好!一个月,不二十天,你记住你的约定。”薛洋眼中的坚定透着嗜血与残酷。

 

“啊!师父,好痛!”

“忍住!”中年人狠厉地命令。

他的眼球翻白,俊朗的脸上出现一丝丝暗红诡异的纹路,表情痛苦,手腕被束缚的金丝绳勒出道道深痕。

“不——”

绳索寸寸断裂,因为撕裂的痛楚,怪物少年狂奔出洞外。

雪花徐徐飘落,少年没有停下,他感知不到寒冷,一路冲冲撞撞,对于飞来阻拦他的人没有任何动容。

 

“阿洋!”中年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喊出了这两个他深恶痛绝的字。

似尸似人的怪物终于顿住前往悬崖的步伐。

“鱼子,乖孩子”中年人打算说服对方跟他回去,可还没等他继续,那道身影便直直坠下。

“鱼子!”又急又促地大喊,中年人生起狂乱的怒意,竟坏我好事!

 

带着功亏一篑的失意,中年人回到了山上住处,喝了点酒,恨极地在这些年秘密搜集来的古书中找寻那些失传已久的禁术,想着有没有可能更完美地控制一具活人身体。

而薛洋,就在这时回来了,他从门缝看到这位“假仁假义”的师父正在做的事,还听到不断提到的“活尸”。

心脏急缩,敏锐聪慧的他,怎么可能猜不出。

 

屏住呼吸,波动得厉害的心好似下一刻就要爬出一只地狱恶鬼,薛洋用尽力气从小屋离开,他开始注意起“师父”的一言一行。

很快,他从老头的脚底发现一片湿润的叶子,那片叶子极为坚韧,他只有在雪峰见过。

 

雪峰上人为的痕迹早已消失不见,但薛洋还是找到了那个山洞,找到了悬崖下的,尸体。

他抖着手想要将那些碎裂成渣的骨头拼凑起来,却是徒然地让双手被割出道道血痕。

挖出尸体本就伤得不轻的双手再添新伤,割得狠了,一滴滴血珠落在渐渐消融的雪水上,白的红的混在一起,竟是模模糊糊晕染出朵朵血花。

“啊——”如同啼鸟最后的悲鸣,尖锐又绵长,划破长空,却散不去那些阴霾。

淅淅沥沥,一道惊雷闪过,春天第一场雨下得越发大了。

“鱼子!鱼子!……鱼!子!”

又一道雷炸下,照亮了薛洋嵌着绿莹莹凶光、如鬼如魅的脸。

 

“阿洋,不论什么时候都要笑着啊。”

他渐渐收起恶狠狠的模样,几近痴狂,颤着音,似高昂大笑又似哀厉的哭叫几声,不过几瞬,那些尖锐的声音又迅速降了下来,他低声吟笑,却无半点开怀的感觉,阴渗渗的,透着股诡异。

 

“你不会走的!你还在!呵呵……”薛洋已然想起老头报以希望的那些禁术。

他小心拾起支离破碎的尸体,用身上的破麻布包了起来,珍视地抱在怀里,跌跌撞撞一路回到自己发现的那个山洞。

 

“你知道‘死无全尸’吗?”喻文州听到少年悠悠地道。

恍恍惚惚,像是刹那间又回到了那个梦境。

“知道吧。”

他以孤魂的形式就跟在那个无所依的少年身后,看着他将自己的一寸寸尸骨拾了起来,一一拼好。

然后,少年双手抱头,痛苦万分地蜷缩起来,喊着“鱼子,我来迟了!”

他的目光就从少年转到了自己的尸身上,少了一块啊,大概是被野兽叼走了。

我没怪你。他轻轻地道。

少年听不到,那句轻语如同拂风一样飘散了再也找不到。

下一篇:6、黎明与绝望

评论(2)
热度(14)

© 假没正经的好正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