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x喻文州(薛喻)】梦里梦外梦浮生(8)

#薛洋穿越键盘网游为哪般##喻文州屡次梦见魔道薛洋怎么破##朋友,你吃薛喻吗# 

*前情见 1、奇怪的人

2、杀人狂魔,“玩家”薛洋

3、告诉我名字

4、你开开心心最好

5、知道“死无全尸”吗

6、黎明与绝望

7、搭档X两个世界X恶友



8、不会再相见

降灾的尖端一股阴郁的灰气燎着蓝色的衣料,它的主人迟迟没有让它再近一步。

薛洋就那样看着那双无神的眼,没有感情没有颜色,他当初怎么会以为这是真的呢。

都是假的,假的!

没有活人的气息,同样的装束,同样的神情,同样的动作。

只有说话,只有跟我说话的时候,那么真,那么像真的。

哈哈哈——

“杀了你,你还是活着的,对吧?”如同说着亲昵的情话一般,他附在男人耳边道。

“我曾经杀了一家满门,他们可不会活过来。”

“要是他们能像你们这样能重生,估计也没道士找我麻烦了。”

“真妙啊,如果他们能重生,那我可杀好多次,常慈安那老东西也能让我杀够本吧。”

男人没法皱起眉,也没露出厌恶的双眼。

甚至男人没有排斥他的亲近。

 

他想把这当做甜蜜,可一想到这一切不过是假象,他又陡生出恨意。

“喻文州你怎么不说话?听我讲故事不好吗?”

耳边没有传来回应。

 

喻文州此时确实在皱眉,不过却是把探过来的脑袋拨了回去,甚至隐隐有把黄少天暂时赶出房间的打算。

“少天,你先出去散散步吧。”

黄少天十分好奇,不过还是善解人意地说“好吧好吧,我出去。但是我回来后你得跟我说明白这人,我的账号可被莫名其妙杀一次了!”

喻文州笑了笑,也没应,看人关了门,才把视线转回屏幕。

 

酒肆的院落很大,看他们俩气氛不对剑拔弩张的,路过的玩家都绕着走,走的匆匆,就怕呆会打起来波及自身,惹到麻烦。

 

“不愿听我讲故事了吗?”薛洋可怜兮兮地又问了一遍。

若是曾经认识他的人见到这面受伤小动物似的样子,也只会愤恨“又在耍什么把戏!”

但是,喻文州只是心念一动。

“你讲。”

跟小孩子受到美好的馈赠一样,薛洋的语气雀跃起来:“十五岁那年,我在夔州已经混的不错了,又从孟瑶,哦就是救我一命的那个人,手里得了这把剑,练了些日子,我就带着它找常家寻仇了。”

旧日残梦里红黑交加的沉闷渐渐随着这些话语勾出。

开始发散的阴魂还是紧紧跟着小小的少年,少年蹦蹦跳跳地向前,而他,飘荡在少年的身后。

黑夜压下之时,少年恰好到了那处精美的宅院。

身影一晃,少年便进了院里。

他穿墙欲入,却被看不见的屏障阻隔在外,只好担忧地在外飘荡。

没多久,他就见少年闹出些声响,闪出院门又带了一群恶灵回来放了进去。

那些恶灵身上的怨气凶气极重,幽深的鬼雾四处漫开,染黑了一半的天空。

男怒女泣儿啼犬吠,霎时充斥了整间宅院。

拍门声,叫喊声,哭嚎声,那样错杂,又惨烈。

“哈哈哈哈——”少年立在屋檐尖,看着这一切,快意无比。

而他,这缕要散不散的孤魂,就静静地看着少年笑出泪光的眸子,觉得两人的距离越发远了。

比生与死,还远。

他无声地说了句,然后便散了。

天地,也已经容不下他。

 

“我杀了他们,满门。”薛洋悠悠地出声。

“为什么”要杀无辜的人?

“不为什么”薛洋满不在乎,甚至觉得喻文州的发问可笑:“他们给常慈安陪葬不是正好!一家子生一家子死我对他们可好了。常慈安碎我手骨断我手指,我送他五十多个人陪他,回这么大份礼很不错吧。”

“再说,手指是自己的,命是别人的,杀多少条都抵不过。”*

“五十多个人而已,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

 

喻文州仿佛一下子看清少年的内心,没有是非曲折善恶黑白,只有好坏的心。

对他好的人,他会依赖感念;对他坏的人,他会憎恨虐待。而这便是薛洋所遇的全部。

 

他扪心自问:这个少年会因人而改变吗?

“不会,永远不会。”

他斩钉截铁地对自己说。

“你走吧,我不会再见你。”喻文州对视着黑衣少年,缓缓却认真地道。

“什么?!”薛洋难以置信,又恨又怒,追问:“为什么?”

喻文州深深看了一眼,却没再言语。

退出,拔卡,角色瞬息就消失在了薛洋面前。

 

“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也这样对我?

双眼慢慢的空洞无神,薛洋踉跄地走了一步。

 

自己曾经说过的话,竟又一句句地想起。

“最让人痛不欲生的,不是将人筋骨寸寸打烂,而是,把他在意的东西一一毁掉!哈哈哈哈哈——”

“这世上很多事本来就是无缘无故的,好的叫什么我不知道,坏的,呵飞来横祸我经历得多了。”

……

“呵呵常慈安他该死!”

“他该死他该死!”

“如果不是常慈安,我会抓住你的,一定会的。”

“会抓住你的,鱼子,我怎么会让你从我手中掉下去。”

“再也找不到了,再也找不到了呜呜呜呜找不到了——”

 

薛洋麻木地一步步地前行。

他想起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真相了。

 

那天,大雪纷飞。

是他,没有抓住鱼子的,是他,让鱼子从他手上滑脱坠下的。

是他啊,是他!

 

他是从老头脚底发现了树叶没错,可他哪里会分辨是哪里的,老头从不会教他这些呀。

是他跟踪老头上的雪峰,不然他怎么可能毫无所知地到从未去过的雪峰找见师兄的尸体呢。
明明鱼子发作的时候,自己就在对面背对老头看着啊,所以,鱼子才会突然发疯,才会突然想逃走,因为他看到了紧盯着他的那个人眼里出现的震惊。

 

为什么他没有一开始就去拦鱼子!他竟那样软弱地躲着,看着!

要不是,要不是到了悬崖,他没想过立马跑出来的。

 

“阿洋?!”老头惊愕。

“鱼子回来!”他大喊,飞奔上前。

 

他跪在冰冷的雪上,努力去够鱼子要掉落的身子。

他的左手竟真的抓住了一块衣料,“抓到了!鱼子,你别怕!”

八岁的男童用他瘦骨嶙峋的左手死死抓着他好不容易得到的温暖。

“嘶啦”布撕裂的声音响起,他不安起来,焦急又害怕。

老头在一旁冷冷地看着。

他偏头向罪魁祸首求救,神色哀切。

可那人依然无动于衷。

他就那样感受着残破的左手渐渐失力,一根根手指随后松开。

“不——”哭嚎与绝望在鱼子一点点从他手心滑出,达到了顶端。
他痛不欲生,因为没有人也不会有人用真心来关心他了。

 

 

后来的后来。
他才知道鱼子是老头的失败品,而老头更在意的是他的内丹,以及他的身体能不能炼成活尸。
他逃脱不了老头的控制,他想着他把鱼子的尸体凑起来,然后炼化了,再复活。
老头没有阻拦,似乎赞成这样做,最后他才明白这是在安抚麻痹他。

他开始谋算,老头在他身上的试验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他的神志异常坚韧,他的才智也让他能够将这些禁术理解的更深。
他偷偷地将这些学会,然后想法设法去复活鱼子,又在无望后将其尸身烧成骨灰放在胸前,最后一把火毁了老头的藏书室,跟其拼的你死我活逃了出来。
他是断了老头的手臂,不过他很可惜没有割下对方的舌头。

 
那时,才十二岁的少年就带着满身的伤远远望向那座生活三四年的山头,眼底翻滚着浓黑,紧紧握着骨灰瓶面对着彻底的失去。

如今,这异世界里,他再次被抛弃了呢。

那人说,不会再相见。

他是不是也会找不到?


*出自《魔道祖师》

ps.很抱歉又修改了几次,这一章类似过渡,小虐怡情。因为昨晚半夜首更有些把握不好,结尾总觉得不对,所以今天截止中午差不多又修了两三次,T_T感觉虐得动笔很是艰难,可是又很有矛盾点和可悲之处,喻文州对梦想会有追求,而薛洋只想有人一直对他好,不论什么形式。有点怪诞,两人应该不会有所交集也不会有那么多复杂感情互通,可偏偏制造了一段记忆,一个穿越的契机,他们好像就能开始彼此认识,接着去读对方的内心,然后发现,他们俩其实是两条偶然相交的平行线,哪里能继续下去?喻文州懂得放下,薛洋却不会。所以还会有冲突,有人选择遗忘,会怀念不会驻留,有人选择等待,会贪念不会放手。


下一篇:9、薛洋,在等X无望,勿忘

评论
热度(12)

© 假没正经的好正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