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嫁道长 4

4(ps.我是坑 我反省)

陵端的容貌肖女,其实天墉城的人都知道,但没有一个人敢说这话,毕竟这位二师兄最是计较,被他记恨的没有一个过得舒心,哪个会去触霉头?

不过——对百里屠苏而言,陵端的记恨,多一分少一分,并没有多大差别。

他眼底的惊艳随时间消融,取而代之的是一如既往的认真,声调未变:“纵然容貌有几分相似,他也绝非女子。我不与你多争辩,人我会带走。”

话落,不等新郎官反应,百里屠苏跳入房内,抱起虚软无力的陵端,御剑就走。

准新郎有些傻眼,平生都未能得见的抢亲事故竟发生在他身上,一时间受那么大委屈,想也不想就喊爹。

而已经离开的百里屠苏和陵端自然管不了给小小的福山镇造成多大动静,速找了一地栖身。

陵端此时药劲已过,脸色却没有丝毫好转,见霄河只敢围着自己转,施了个法一把揪住,用指头狠狠地弹了弹剑尖,怒骂道“不知救驾的东西!”骂完想直接扔地上又犹豫着舍不得,到底没扔。

霄河委委屈屈,只得生生挨着,思考剑生——实在艰难。

一旁,百里屠苏面无表情地盯着陵端耍活宝,也不提醒这人一身嫁服多么惹眼。

许是活宝耍够了,或者终于“意识”到木头人的存在,陵端慷慨地不与百里屠苏计较之前对他容貌的冒犯,主动和谈:“小怪物,只要你把今日之事忘掉,我保证不因此事找你麻烦,怎么样?”当然,之后要是敢惹他,他定要加倍折磨百里屠苏!

“不怎么样。”

“……”陵端噎了下,反了,平时不吭声,现在倒敢呛人,真以为他会怕,“你想怎样?!”

陵端色厉内荏,他还真怕,天下多大,他的脸面就有多重要。

百里屠苏难得地勾了勾嘴角,“不想怎样。”

陵端觉得自己被戏弄了,可还没有所动作,肚子就抢先“咕咕——”出声了,因着两人相近,百里屠苏自然也听到了。

陵端不得不强行中止“发飙”技能,外强中干地瞪着屠苏,接到眼神示意的少年便承担起打野味的任务,让陵端得以自处。

屠苏走后不久,陵端自个儿一人也无趣,赖在地上休息没多久就想着找些野果子柴火来,免得显得自己太过无用,只能靠百里屠苏。

寻至半途,还未见到果子柴火的影子,陵端先瞧见了一块巨石,上刻“天材地宝”四字,字迹遒劲苍朴。

他先是大喜,自己果真是大运之人,可又疑心立石碑之人的用意,不敢上前,只把这地给记下,谋划着之后回天墉城叫上师弟们一块前来。

可这打算还没落定,他发现自己竟走不出此处,已然被困住,他心下不安,摸着霄河的剑柄才缓和不少,但天渐渐暗了,深山野林透不来多少光,只得咬牙摸瞎往前走,“什么破地!肯定是沾了小怪物才这么倒霉!等出去了小爷我一定要——妈呀!!!”

另一边,百里屠苏拿着打到的野山鸡刚回来,却不见陵端身影,仔细找了找才发现些留下的痕迹与部分脚印,顺藤摸瓜才找到山林深处,而刚一到那,迎面一人身着红衣急冲过来,也不看路直直撞到他怀里,抬起脸——又惊慌又恼怒,正是他要找的人,陵端。

“还不快走啊!”陵端高喊。

已经来不及了——尖锐的嘶嘶声穿破两人耳膜,一条体型硕大的美人蛇赫然出现,巨大的蛇头流着涎液,碧绿的蛇瞳盯着陵端,瞬息间上半身又幻化成人的样子,再次引诱道:“小郎君,不要走嘛,我这里有好多好东西,你我露水姻缘一场,如此断了甚是可惜,再说,你若跟你身边这位在一起未免少了许多趣味,还不如与我回去~”

“呸呸呸!你别乱说!谁跟你露什么水一场!我和这家伙也没关系,你少胡扯!我要回去也是回天墉城,你算什么东西!”陵端羞恼地出声反击,忍不住与百里屠苏隔开距离。

不料这一来美人蛇找到破绽,倏忽蹿出,直射陵端,半身又变,张嘴欲叼——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本文美人蛇灵感来源:古剑奇谭DLC之《天墉旧事》全剧情对白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没正经的好正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