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昊喻】喻家小猫叫糖糕 (第一期)

暴躁炸毛攻x温和喻文苏

‌暴躁随性没心眼
横冲直撞惹人闲
有朝一日回身来
更希共枕与文州

一期•喻家那只猫(昊喻)
    国家队里个个都是大神,磨合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唐昊之前在呼啸队里就因为风格不同与方锐起了摩擦,而如今再次成为队友,即使方锐转型成正然浩气的气功师,风格还是令他不耻的猥琐流,想让他依靠这样的队友,简直难上加难!
    提前到达苏黎世适应场地,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尽早发现问题加以解决,坏处是陌生的地方想要散心都不行。不过这对于暴躁起来就会无视任何“险阻”的唐昊来说,一点都不困难,现在的他已经站在了大门外,朝哪走都行,反正他又不会迷路。
    当夜色降临的时候,他就往回走,再怎么心烦,也做不到出走这么不理智的事情。可是没走几步,他发现自己好像变小了,腿也变短了,手好像也是,低头看了眼,他果断晕过去了。从人生一步跨到了猫生。
    夜风吹过,埋在衣服底下的黑白花猫慢慢醒来,唐昊抬起爪子揉了揉脸,确认真成了猫,心情更加糟糕,怒气上冲,对着自己的一堆衣服发泄地狠挠了一番,然后迈着怪异的猫步走出了乱布堆。
    变成猫是很丢脸,但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想脱离国家队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不跟着国家队走,以后就只能漂流他乡,连家都回不去。
一路奔跑回国家队入住的酒店,唐昊累得直喘气,看到酒店大厅有小孩子出没,一瞬间怔住了,在家乡小孩子通常都是猫的公敌,回想起小孩子揪尾巴耍猫玩等等恶劣行径让这只新生花猫瞬间炸毛。
“嘿,那只猫在炸毛咧!还是土猫呢队长!”熟悉的声音在前方响起,唐昊转过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那只猫是在瞪我吗?队长?”声音越来越近。
“嗯。”一个温和的男声应道。
“喵呜!”黄少天你找死!对着伸过来不怀好意的手指,唐昊猫立马亮牙。
“我去!这么嚣张!信不信我抽你啊!摸一下也不肯!蠢猫蠢猫蠢猫……”差点被咬的黄少天气急骂道。
“少天,别闹。它应该没主人照顾,带回去吧。”说着,喻文州温柔地猫咪搂紧怀里。
“喵呜——”喻文州这人还不错,不过别把我这样子抱着啊!唐昊猫龇牙,想甩爪子来着,对上喻文州的双眼后,莫名地没敢下手。
两人一猫回到住处,刚巧遇到了要下楼的叶修和张佳乐。
“哎我说,你们出去吃个饭溜达一圈还顺便带只猫回来啊?”叶修说。
“咦,没带猫牌,你们捡的流浪猫呢这是。”张佳乐凑近,本想挠挠猫,看到喻文州背后的黄少天眼底隐隐的幸灾乐祸,迅速地收回手,瞥了黄少天果然一脸遗憾的表情。丫的!他就知道黄少天不说话有古怪!
“嗯,流浪猫,还是土猫,就带回来养。”喻文州笑。
“喵呜!”我要下去!唐昊蹬腿。
喻文州放下猫,也不担心它会随便跑,继续说着话。“要叫个名字,你们有什么建议吗?”
“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鸡蛋腊肠胡萝包老婆饼蛋挞烧麦炒河粉我觉得都行!”黄少天一脸兴奋。
“喂喂喂!不是让你点菜啊黄少天!其他也还可以,最后一个‘炒河粉’是什么啊!”张佳乐无语。
“……你们慢慢想,取名这种事我可不感兴趣,我先出去吃个饭买包烟再回来。”叶修说着就走向门口。
唐昊没有发飙,却不知道是因为专心地扒在自己房门上太远了没听到他们说的话,还是因为他从内心还没接受自己从此就是只猫会有猫名的事实。
在张佳乐看来,取猫名比跟着叶修去吃饭更有兴趣,一瞄到那只花猫扒的是唐昊的门,福至心灵地说道“叫糖糕怎么样,又甜又黏糊。”
黄少天大笑“你还不是一样都是吃的,嘁——”
“糖糕不错,就叫糖糕好了。”喻文州看了眼那只坚持不懈扒着门的猫。
“哈哈哈——”张佳乐更大声地笑。
“队长队长糖糕绝对不好听!……”

评论(2)
热度(16)

© 假没正经的好正经 | Powered by LOFTER